close

151-2.JPG

 

這次,我想講講人,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故事。

 

既然談人,得簡單介紹我的工作 - 市場開發 (BD),這份工作很簡單也很複雜。

 

達成公司的KPI,然而簡單的數據包含著複雜的天時地利人和,一份合約,印下的是信任與責任。

 

我想說一段我和客戶之間的小故事

151-3.jpg

海人日式極究海鮮燒烤 -『只有食物,沒有食品。』在門外寫著店裡的堅持,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。

 

兩位海人,蓋起討海夢,對我而言,他們是創業的前輩。雖然自稱海人,但一個3年前是電子工程師,一個是百貨公司賣化妝品的櫃哥。兩個男人不會擺盤,不搞花俏,簡單兩片切半海葵已經是最上乘的裝飾,真誠樸實,這就是海人。

 

決定和海人簽約拍照那天,我跟夥伴因為前一個客戶太熱情喝了些酒,硬著頭皮到海人店裡強作鎮靜。一入店內我先坦白說明有些醉意,老闆二話不說先去廚房端了兩碗菱角排骨湯為我們解酒,再端出一盤涼拌河豚皮開胃。

151sea04.jpg

老闆媽媽則看著眼前兩位有點失態的女人,再炒一盤青菜,一邊叮嚀著說:這個很補血,我一早去市場挑了新鮮的菜,你們一定要試試。老闆像朋友回家般的對待讓我真的快哭了,酒也醒了七成。該有的拍攝及瑣事完成後,我們就坐在燒烤的吧台前閒聊著,彷彿家的小客廳。

 

J 是老闆之一,有著娃娃臉,沒有特意蓄鬍的話,像個大學生。話不多,但對待食物那種用心,從他工作的神情就可以理解。我永遠記得第一次拜訪,他沒什麼意願合作卻主動說:我烤兩串雞肉串你們吃吃看!

151sea05.jpg

事後想想,就是這兩串雞肉串起和海人緣分。不靠任何調味,只靠火侯跟鹽巴就能烤出皮酥肉嫩的境界,這才是真日式串燒啊!!!為了不能只有我知道這間店,我出差拜訪不下5次,Line煩老闆超過10次,沒事也要經過吃兩串才肯回台北,為的就是希望海人能讓更多人知道。

 

除了串燒外,店內最具特色大概就是無菜單料理了,每日限量野生直送的海鮮依不同價位幫你做最好的搭配 (一人最低好像是1280元?),只可惜我到現在還是沒能一睹無菜單料理的真面目。但我拜託老闆給我們一份入門款雙人餐,萬萬沒想到他端出超狂的豪華餐啊!

151sea07.jpg

內容包含:招牌豬五花串2支+招牌日式雞肉串2支+炙燒星鰻2尾+綜合生魚片1份+烤野生鮮蝦2尾+金牌啤酒600ml 1瓶。

 

以下是絕對負責的食評:(吃過覺得不合理可以公幹我)

 

1.招牌豬五花:老實說跟雞肉不相上下,真要我選,我更愛豬五花,肥肉處帶些焦香跟瘦肉搭配絕妙。

2.炙燒星鰻:用醬燒的野生星鰻口味偏甜,肉質軟嫩,我沒這麼喜歡,但同行夥伴讚不絕口。

3.綜合生魚片:吃下一口就是大海啊!!!特別推薦生磨山葵,好吃到我的夥伴搭著醬油不配任何食物可以吃下一碗飯啊!!

4.野生鮮蝦:新鮮程度就不用說了,Q彈鮮甜的肉質沒有因為碳烤而失去水分。

151sea06.jpg

這組雙人餐滿分100分我給99分,剩下那一分讓他們持續進步,永遠保持初衷。

 

當天吃飽後又準備踏上回台北的路程,臨走前我抱抱老闆,謝謝他為我們準備的一切。

 

在工作中,人永遠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

 

『我的工作某部分像個說書人,聽別人說故事,消化後再講故事給別人聽。』

 

透過料理,兩個海人告訴我屬於他們的故事。如果要說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,你會怎麼開頭呢?

 

店家資訊:海人極究海鮮烤物
地址: 404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38號

現在下載FunNow瘋哪裡App訂購享優惠,再領100元抵用金!

我經過、我訂購、我享受,我愛我的 FunNow!
免預訂、免排隊、保證有位、保證不買貴
iOS APP下載:https://goo.gl/KDaIFB
Google Play 商店下載: https://goo.gl/eopCf1

FunNow瘋哪裡粉絲團
iCheerFun粉絲團 

arrow
arrow

    icheerfun愛趣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